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1/26 19:55:55

1123日,静海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钢韩凤敏高文智、潘玉新徐宗佩出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子舟,副区长张永涛,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晓龙,区法院区监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子舟所作的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报告,认为区监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政治引领,将廉政教育工作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面,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为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要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协同联动,深化载体创新,进一步健全廉政教育体系,营造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落实经济监督责任、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有效推进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22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同意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