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与国开行天津分行签署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2/03 20:28:50

12月1日,静海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金融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国开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天翊与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共同见证签约并会谈。


刘春雷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国开行天津分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静海发展表示感谢,对此次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务。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必将为静海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持续在园区提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投资、民生保障服务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静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顾天翊表示,静海区区位交通便捷、生态环境良好、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大健康产业和循环经济迅速崛起,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下一步,双方要抓住政策“窗口期”,强化合作举措,形成工作专班,共同细化推进有关合作事项。国开行天津分行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整合各类金融资源,为静海高质量发展、实现区域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签约仪式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子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坡,国开行天津分行副行长王延刚等与会领导围绕金融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副区长赵春兴与国开行天津分行副行长王延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静海区是国开行天津分行以开发性金融理念重点支持的区域之一。多年来,国开行天津分行累计支持静海区50余个项目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方在市域郊铁路、光伏发电、环境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预计授信金额将达到110亿元。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按照重点项目成熟度分近期、中期、远期三类,总投资300亿元。


国开行天津分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