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动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2/11 22:00:05

12月9日,静海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动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郑平出席并讲话。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静海分局、区应急局、区委网信办、朝阳街道、陈官屯镇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本领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情况;会议对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进行了推动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市域试点创建难题。今年是我区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第三年,是推动工作纵深开展、攻坚克难展现成效的关键之年。我们在对标中央及市委要求,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地的基础上,还认领了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等两项重点任务指标。各乡镇街、各部门都要再对标再对表,对未完成的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各项任务和指标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组织保障,把试点工作作为各级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试点创建对标中央要求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深入研究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机制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社会治理的堵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市域社会治理达到预期质效。要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中,不断深化拓展,总结升华,大力宣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新经验、新举措、新成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不断激发各方力量支持及参与试点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全力推进试点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