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天津市“三夏”机械化生产现场推动会在静海举行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6/12 08:57:23

6月11日,天津市“三夏”机械化生产现场推动会在静海区蔡公庄镇四党口中村天津农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举行。市政府办公厅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静海区区长曲海富参加。



现场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毅就做好今年“三夏”机械化生产提出要求,并宣布天津市2023年“三夏”机械化作业开始,同时为静海区颁发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区)奖牌。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对全市“三夏”机械化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同与会人员观摩了机械化作业和机收减损技能比武。


又到一年麦收时,人欢机勤抢收忙。在四党口中村的麦田里,麦浪滚滚、麦穗飘香,风吹麦浪满眼金黄,呈现一派丰收景象。几十台套高性能的大型农业机械和集智能化、信息化于一体的无人机装备,在现场会上悉数登场,向人们展示并演练了小麦联合收获、农作物复合种植、免耕播种、种肥同播和病虫害防治等夏收、夏种、夏管的“一条龙”机械化作业流程及相关技术,让现场观摩人员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现场会强化了农机关键生产环节的技术展示,对助力机收减损、保障农机安全生产有促进作用,在今后农业生产中,将更加注重应用高科技农机装备,实施“三夏”高效生产作业,确保实现丰产丰收。



静海区副区长张永涛和市农业中心、市农业执法总队、各区农业农村委和农业中心及辖区农机合作社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