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政协召开提案办前协商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4/04/15 09:33:40

近日,区政协先后四次召开农业农村交通、城建城管环保、教文卫体、经济发展类提案办前协商会,通过PPT直观展示每件提案问题现状,促进提案人、承办单位进一步面对面协商,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出席并讲话。副区长王宇娜、张永涛、程炳纲、白冰冰分别应邀出席,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龚振波、郭文江、周晋民、王颖、于清、王勇参加。驻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纪检监察组列席会议。


窦双菊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区三届政协以来,聚焦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坚持提质增效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开展提案办前协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提案工作协调关系、沟通情况、服务大局、凝聚力量作用,有效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工作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出专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主动担当、举一反三,放大了提案的综合效应,一批影响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社会反响良好,受益群众点赞。截至目前,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立案的56件提案全部完善了办理思路和措施。


窦双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提案工作规律,用心用情用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要用心办理提案,走心不走形式,带着使命职责办理提案,深入现场摸清底数,认真思考、系统谋划、高效办理、有序推进。要用情办理提案,换位思考群众的期盼,带着真挚情感办理提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带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办好每件提案,共同维护静海的良好营商环境。要用力办理提案,借助办前协商形成的共识和合力,创新招法,克难攻坚,善作善成;要按照时间节点搞好办中协商、办后互评,针对办理过程中的难题搞好重点督办,用提案办理的成效落实区委要求,推动静海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


区政府领导对政协委员通过提案这一履职方式,积极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资政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吸纳委员建议,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政协提案。


协商会上,分别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各类提案交办的情况汇报。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的思路和措施。与会委员就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