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双拥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双拥

静海区组织开展张培生烈士骨灰入园仪式活动
文章来源: 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2023/04/04 15:27:41

4月3日上午10时,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静海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体人员,唐官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人员、军休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以及张培生烈士家属来到静海区烈士陵园,为张培生烈士举行庄严的入园仪式,迎接烈士回家。

张培生烈士,中国共产党党员,1919年1月出生在静海区唐官屯镇烧窑盆村,1945年参加革命,1952年1月牺牲,牺牲时任吉林军区通化市军法处评判员,安葬在通化市小石棚子沟里墓地。

仪式共进行了礼兵护卫张培生烈士骨灰入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读祭文、向张培生烈士敬献花篮、礼兵将烈士骨灰移至烈士骨灰堂内5项议程。

祭文中写道:“日月轮回,时光漫漫;原野空旷,天空清冷。烈士长眠异地他乡,与家人山水相隔。让烈士回家,让烈士安葬在家乡的土地上,是每一位烈士家人的心愿、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愿望。今天张培生烈士终于回来了,我们隆重祭奠,敬献花篮、礼兵护卫,表达我们的哀悼之情,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以慰烈士英灵”。

张培生烈士牺牲后安葬在通化市小石棚子沟里墓地,该墓地后来改建为吉林省通化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多年来,烈士亲属一直在寻找烈士安葬地,希望迁回原籍。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烈士寻亲活动过程中,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烈士资料中,发现了张培生烈士的相关信息,经过与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唐官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多方努力协作,找到了张培生烈士墓。张培生烈士骨灰迁入静海区烈士陵园,烈士亲属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