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村振兴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椒”傲!火红的辣椒带来红火的日子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1/19 09:25:00
近日,在静海区陈官屯镇三街种植的100多亩天鹰椒全部成熟进入采摘期。一排排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像是置身“红色海洋”。椒农们抢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收,田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我第一次种辣椒,前期,村里组织农技专家围绕机械种植、病虫防治、精细化管理等给予了不小帮助。”伴随着辣椒采收机的轰鸣声,种植户马杰看着火红的辣椒,一脸欣喜地说,“今年辣椒的长势普遍较好,果型均匀、鲜亮红润、辣度高。”


要实现村民、集体双受益,就必须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为了有效盘活闲置耕地资源,陈官屯镇三街积极整合村内土地,尝试发展麦椒轮作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亩产值。“当前村里试种的天鹰辣椒是宝坻区特色的农产品之一。这个品种的辣椒产量高、抗病性好,适应本地的气候、土壤等条件。”陈官屯镇三街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高文才说,“辣椒收获后,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的食品加工企业对接,以此延长辣椒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鼓励更多的村民加入到辣椒种植中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陈官屯镇三街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一村一品”。同时以天鹰椒等特色种植为契机,着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日子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