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村振兴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沾泥土、接地气,这波宣讲“声”入人心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07 14:45:00

家门口、车间、田间地头,说白话、拉家常,用群众最熟悉的方式,聊群众最关心的话题,这波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静海区梁头镇南柳木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忠海组织几名村民围坐在一起,结合村内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村民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在学习交流中,村民积极为村庄发展建言献策。从报告中对“三农”问题的表述和政策聊到来年各家各户的生产计划,从今年小麦、玉米是收成说到明年育苗选种的问题……


听完宣讲后,村民陈勇光急切地表达着内心的想法,他介绍说,这场宣讲聊到了村民们最关心的话题,对于未来生活,大伙儿充满着信心。



与此同时,与南柳木村距离不远的东柳木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也在进行中。


吴晓龙是梁头镇东柳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同时也是梁头镇“蒲公英”青年宣讲团的一员。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吴晓龙利用闲暇时间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拉家常,听建议,今年村里的工作还有哪些没完成,明年的工作怎么干,企业遇到什么困难,大棚里的蔬菜怎么卖个好价钱,话匣子一开,现场就热闹了起来。


“村干部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广大党员群众,让全体村民拧成一股绳,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奋发。”吴晓龙说。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梁头镇“蒲公英”青年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和各企业,用接地气、带着泥土味儿的语言引导群众带着感情学、深入思考学,以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梁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徐学鹏表示,将充分发挥梁头镇宣讲体系优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中,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