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村振兴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拎稳“菜篮子”,他们出实招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12/15 14:45:00

我种植的油麦菜和香菜每亩地能产2000公斤左右,大西红柿每亩地能产10000多公斤,小西红柿每亩地能产2000公斤。我每天采收各类蔬菜500多公斤,运往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销售,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在静海区大邱庄镇的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户刘旭云一边采摘蔬菜,一边向记者介绍。



从2021年开始,刘旭云在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了9个温室大棚,目前种植了油麦菜、生菜、香菜、小白菜、西红柿等近10种蔬菜。经过精心管理,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并且相继进入成熟采收期。



这些日子,针对寒潮来临、气温下降、光照不足可能对蔬菜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合作社提早规划、精心布置、积极应对,每天定时监测大棚内的温度和光照强度,密切查看蔬菜生长情况,通过采取加固棚室、加强苫盖、堵塞缝隙、控制浇水、增施有机肥等措施,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做好防风防冻预防,最大限度减轻种植户的损失。


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张立禄介绍,今年,他们投入100多万元更换了温室大棚的棉被和棚膜,种植户们也做了一定防护,在棚内加挂二层棚膜,购买增温块、酒精块,提升冬季保温效果,保证蔬菜的正常生长。



“菜篮子”作为重要民生保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津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强生产指导,抓实日常监管,搞好产销对接,350座温室大棚“快马加鞭”忙种植,全力保障特殊时期蔬菜的均衡供应、价格稳定以及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张立禄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农业、农村的内容让他们对未来信心十足。经过合作社的用心管护,现在每天能够出产各类蔬菜25000多公斤,种植户们在线下销售的同时,也通过各类网络平台搞线上销售,畅通渠道,打开新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