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建议提案办理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387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静海政务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8/08/02 10:50:59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静海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厕所问题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近年来,静海区政府大力推进美丽村庄建设,不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着力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有力提升了农民幸福指数。2013—2017年,共完成244个村旱厕改水冲式厕所1032座。

  下一步,静海区政府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努力补齐影响农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继续加强美丽村庄建设,按照基础设施“六化”(村庄道路硬化、街道亮化、能源清洁化、垃圾污水处理无害化、村庄绿化美化、生活健康化)和公共服务设施“六有”(村有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活动室、便民超市、卫生室、村邮站)的建设标准,综合考虑村庄规模、人口数量、现有水冲式厕所数量等因素,结合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旱厕、户厕改造。采取建设三格化粪池等方式,将厕所、厨房等产生的污水经三格化粪池沉淀后纳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2018年,计划实施农村户厕改造4740户,完成35个帮扶村美丽村庄建设和64个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目前,户厕改造项目80户已完工,700户正在施工;美丽村庄项目已确定建设计划,正在核实工程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污水处理站选址,正在开展立项、勘察设计等工作。

  感谢您对静海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对我们的答复尚不满意,可与我们联系,以做进一步沟通。

          2018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86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