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建议提案办理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666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静海政务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8/08/02 10:50:59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治理静海区新农村生活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农村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关系广大农村居民的切身利益。近年来,静海区政府结合美丽村庄建设,积极探索适应农村实际的环卫保洁和垃圾收运模式,开展农村垃圾临时堆存场整治,推广建设地埋式垃圾转运箱,推进“上门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农村环境总体上有了较大改善。截至目前,全区已取消农村垃圾临时堆存场141个,建成地埋式垃圾转运箱202个(其中149个投入运行),实现383个村保洁队伍全覆盖。

  针对您指出的陈官屯镇三街村路边的1处垃圾池影响环境问题,静海区政府已责成陈官屯镇政府拆除了该垃圾池,并设置了围挡,同时为该村配备了垃圾桶,加大了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下一步,静海区政府将继续加强农村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综合考虑村庄人口数量等因素,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桶、地埋式垃圾转运箱、垃圾转运站,全面推行地埋式垃圾转运箱为主要收容器、移动式垃圾压缩车为收运车辆的直运模式。2018年,计划新建地埋式垃圾转运箱115个。同时,进一步规范治理农村垃圾临时堆存场,加强保洁队伍建设,强化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监督考核,逐步实现全区生活垃圾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理全覆盖。目前,已完成55个地埋式垃圾转运箱选址,其中27个已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静海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对我们的答复尚不满意,可与我们联系,以做进一步沟通。

  2018年5月23日

  (联系单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86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