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建议提案办理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658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静海政务公众信息网 更新时间:2018/08/02 10:50:59

王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静海区部分地区私搭乱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有效治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有利于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一直以来,静海区政府始终坚持遏制增量、削减存量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共依法拆除违法占地建筑20万平方米,治理静海镇、团泊镇、大邱庄镇等城镇建成区违法建设13.8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加大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治理力度,提高城乡建设管理水平,静海区政府将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执法监管。坚持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零容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执法联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同时,加强对已拆除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常态化巡查,巩固治理成果,防止死灰复燃。2018年1至4月份,共组织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及有关乡镇政府,开展集中“拆违”行动5次,依法拆除城镇建成区违法建设7900余平方米。二是加强督查问责。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治理的督促检查力度,将治理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严格考核奖惩。结合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对管控不力、“拆违”成效不明显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目的、意义。同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在全社会形成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

  感谢您对静海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如对我们的答复尚不满意,可与我们联系,以做进一步沟通。

  2018年5月16日

  (联系单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86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