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刘春雷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光伏支架产业发展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5/21 21:12:22

5月20日,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带队赴大邱庄镇、蔡公庄镇就光伏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抓国家支持发展新能源产业有力时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推动光伏产业高端集群化发展,带动传统优势产业延伸升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当前,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截至目前,静海区规模以上光伏支架生产企业达24家,今年前四个月完成产值10.8亿元,同比增长75.4%。位于大邱庄镇的瑞丰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文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冷弯型钢,管廊抗震支架、太阳能光伏支架及支架配件,各种规格型号C Z U冷弯型材;位于蔡公庄镇的鑫润恒信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地面及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光伏支架、各种规格型号C Z U冷弯型材等,企业产品行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刘春雷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企业重视科技创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抢抓发展机遇,完善技术研发体系,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建立对接市场、快速反应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机制,有效扩大产品市场覆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严格落实各项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措施,坚定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要强化规模竞争优势,加快组建产业联盟,采取“抱团式”规模发展,加大建链、延链、强链招商,促进产业和项目集聚,有效避免同质化无序竞争,促进光伏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政策配套措施,着力在项目建设、要素配置、市场营销等方面用心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全区产业绿色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坡,副区长赵春兴和区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