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金汇江检查防汛应急准备情况 落实落细防汛措施 打好“有准备之仗”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5/24 11:03:33

5月24日下午,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带队检查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扎实做好迎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汇江一行实地察看了区防汛物资仓库物资储备、子牙河左堤五堡引水闸重建工程、沿庄镇流庄村跨子牙河桥和蔡公庄镇四党口东村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救生器材、抢险物料、抢险机具等防汛备汛物资储备情况,询问应对极端强降雨应急处置准备、隐患排查整治、防洪工程修复及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


金汇江指出,防汛工作无小事。随着汛期即将到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防汛预案,完善调度管理,补齐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短板漏洞,切实织密防汛安全网。要强化汛期应急处置,做好防汛工程运行设施的维护管理和桥梁、水闸、泵站等关键部位的除险加固,确保汛期发挥作用。要严格落实应急抢险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调度,保障物资充足,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全力推进农村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行洪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整,提升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副区长张永涛就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讲了意见。


区政府办公室、区水务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委、交通局、台头镇、沿庄镇、蔡公庄镇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