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中心签约落户静海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6/13 14:51:13

6月13日下午,静海区人民政府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水上运动中心签约暨赛艇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良王庄乡岳家园村的独流减河北堤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天津赛艇队主教练聂军良共同为赛艇训练基地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中心位于静海区良王庄乡岳家园村附近独流减河水域,水面训练区域全长约3.3公里。该中心将以天津体育学院优势学科专业和雄厚的科研、师资资源为基础,以静海区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为保障,以培养国内外高素质水上运动专业人才为主线,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上运动中心,并以此为引领,带动静海区群众水上运动和娱乐项目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实现了专业队与区域体育的融合发展,填补了中国北方水上项目训练中心的空白。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带动静海区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开展,推动群众水上娱乐项目的发展进步,既做竞技体育的领先者,又做乡村振兴的促进派。市体育局也将致力于赛艇基地的成熟和发展,逐步引进相关项目和赛事活动,助力静海区打造中国北方水上赛事承办地。


刘春雷在致辞中说,今天恰逢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和重视体育事业,就建设体育强国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近年来,在市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的关心支持下,静海区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多次成功举办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成为多支国家队训练基地,体育已经成为静海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签约的水上运动中心投入运营后,赛艇、皮划艇等项目不仅填补了静海水上竞技体育项目的空白,还将为静海体育事业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注入强大动力、拓展更广空间。静海区将全力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水上运动训练中心和赛事承办地,也希望天津赛艇队多培养优秀水上运动后备人才,为国家和天津争光添彩,推动静海水上运动蓬勃发展,为静海打造健康生活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张立顺表示,此次签约不仅是学校同地方深化合作的有益尝试,更是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体现。衷心希望通过共建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中心,能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关系,把中心建设成集教学、训练、科研、培训、文化传播功能“五位一体”的高水平水上运动中心,带动群众水上运动和娱乐项目发展。



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全运会冠军、皮划艇运动员李晶晶和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天津赛艇队队员,静海区相关部门、良王庄乡负责同志参加。副区长杨文胜主持签约仪式。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天津赛艇队下水训练、器械训练和队员食宿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