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静海区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大会 培根铸魂育新人 尊师重教谱新篇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9/10 09:31:15

9月9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静海区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向全区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区委书记刘春雷出席并讲话。


会上,静海区第六中学党委书记陈克洪、唐官屯镇长张屯小学教师王敬莲、大邱庄镇中学教师董健、子牙镇子牙小学教师韩玉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静海区第六中学坚持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连续五年被评为区级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王敬莲老师扎根农村从教30多年,把自己满腔真情全部献给了家乡的教育事业,用执着和坚守点亮了农村孩子的人生梦想。董健老师用爱心和智慧守护每一个孩子,陪伴他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书写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韩玉珍作为青年教师,孜孜不倦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磨砺自我、放飞梦想、收获成长,成为新一批市级青马候选人。


刘春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80万人民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考验面前,全区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万千学生身心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广大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当“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刘春雷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农村教育布局调整,将更多资源向义务教育倾斜,充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增强学前、高中教育办学活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广泛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教育,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格局,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副区长杨文胜主持会议,区领导韩凤敏、周晋民、刘风瑞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