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0/12 10:25:00

10月10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平原地面沉降防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项目推动工作,审议《关于静海区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今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和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推动既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入、营商环境改善、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力引擎。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推进落地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完善调度机制,深入挖潜增效,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地面沉降面临的形势,全力推进地下水压采,不折不扣完成2020年规划控制目标。要坚持以水定产,把水资源承载能力作为硬约束,科学调整发展规划和产业结构布局,扎实推进工业用水逐步禁用地下水、农业退减不合理灌溉、水产养殖禁采地下水、沉降中心区建设分层标,全力打赢地面沉降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园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加强重大风险隐患管控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强硬的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坚决防范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加快整改进度,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8”作战计划的目标任务要求,扎实推进实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细化各项禁毒工作任务,定人、定时、定岗、定责抓好落实。要强化预防宣传教育,鼓励支持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禁毒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形成全面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要夯实禁毒工作基础,保障禁毒工作经费,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社会保障、就业指导等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吸毒人员的管控率、执行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静海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