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0/23 10:30:00

10月17日,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维佳、李鸿忠同志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推动土地巡视整改问题相关工作。金汇江指出,各乡镇、各园区和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亲自抓、抓具体,实打实、硬碰硬,扎实做好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啃下“硬骨头”。要坚持一周两推动工作机制,确保整改时间、标准双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凡是未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在强力推进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同时,要做好细致周密部署,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金汇江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复苏态势逐步增强,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经济运行呈现上升趋势。但主要经济指标距离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差距,全区经济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稳固。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收官的各项工作,力争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同时,也要超前谋划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做好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招引市场、技术、品牌成熟,符合全区高质量产业发展规划和完善产业链的项目。要灵活开展以商招商,服务好静海境内企业,带动引进上下游和配套企业“抱团”入驻。要抓企业帮扶,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鼓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抓实抓好企业上市工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