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1/02/10 09:16:40

2月7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天津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会议精神,通报市经责审计组沟通有关情况,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十项措施》,部署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全区殡葬领域问题整治,就《2020年静海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和2021年建议提案工作报告进行审议,研究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及乡镇农贸集市防疫管控有关工作,安排春节后重点工作启动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摆位,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明确任务、细化方案、主动上手。要对督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即整改,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加强跟踪督办,坚决把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对照督察反馈问题,逐项清点分析,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要坚决压实责任,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系统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履职尽责,严格控制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坚持放出活力和管出秩序“两手抓、两手硬”,杜绝个人违法,政府“埋单”现象。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到合理安排、实事求是、加快进度。要把办理工作与年度目标任务有机结合,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建议和提案办复、落实工作。要强化沟通协商,深入了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想法,积极采纳合理意见建议,共商问题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办理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任务,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死守,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发挥好村卫生室和药店的“前哨”作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二是以农村集贸市场管理为重点,落实“人”“物”同防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三是围绕创卫重点任务,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垃圾死角和视觉污染;四是全力做好冷链食品管控,严格落实安全检验和信息溯源要求,确保冷链食品每个流向和环节可实时追溯;五是做好在静务工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六是抓牢安全生产和清正廉洁工作,坚持值班值守,让全区干部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对春节后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启动有关事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提气、打气、鼓气,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面落实节后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开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静海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和各乡镇乡镇长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