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05/13 16:05:29

4月19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鸿忠在静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议有关要求。会议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产业是关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领导对静海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要求,大力推进产业兴农,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针对乡村振兴的薄弱环节,找准短板,列出任务清单,打一场乡村振兴“翻身仗”。要聚焦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突出产业振兴、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基层治理,真正做足优势、打造亮点。要严格考核、强化责任,分解落实任务指标,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

会议播放了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卫”工作暗访片,就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创文”“创卫”相结合,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抓好工作调度,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反思工作差距,逐一列出清单,限时整改,促进尽快达标。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合作交流办、税务局工作汇报,认真分析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取得了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双战双胜”。下一步,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抓项目开工,落实项目周调度机制,正视差距、找准问题、打通症结,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有利条件。要坚持不懈抓收入,千方百计组织税源,拓宽增收渠道。要持续用力抓融资,有序推进项目入库、资金调配等工作,稳生产、稳销售、稳运输,大干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园区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