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03/30 08:46:43


3月28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长廖国勋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认真研判防控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的调度下,众志成城、尽锐出战,迅速响应,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各部门、乡镇和园区要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绷紧弦,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持“以准制快、以快制快”,集中力量、精准防控,确保封控管控要快、物资保障要快、流调转运隔离要快、突发处置要快,打破按部就班,坚决果断、快速高效遏制疫情,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以最快速度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对做好农村卫生清整和治理露天焚烧及清明节祭扫防火管控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扛起属事属地主体责任,强化农村卫生环境清整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划分,强化工作考核,实行部门联合执法,对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处罚。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开展农村全域清洁化的意义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传到群众家门口,普及到田间地头,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其中,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文智分析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