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06/14 16:40:17


6月7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督查组到静海督导检查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推进自建房屋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举一反三,严格整治,不漏死角盲区,切实体现工作之“实”;要不打折扣,严格执法,高标准落实整改要求,做到出拳之“狠”;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整改进程,体现工作之“快”;要加强动态监管,建立整改台账,保障工作落实之“细”,确保各类建筑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精神,分析1至5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就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锁定目标,干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市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服务、助企纾困,坚持清单化、项目化精准帮扶,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打通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把稳住经济大盘与转变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坚持以上率下、人人参与,真心实意助企促企,提升全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统筹安全与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生命敬畏、对人民负责的责任心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四铁六必”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彻查安全隐患,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度行政执法“典型差案”和“示范优案”案例,审议了《静海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园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