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08 15:29:46



5月7日,静海区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区长曲海富主持并讲话,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静海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3 年工作计划(报审稿)》。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不仅是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需要,更是加快推进静海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全力组织实施,及时发现、解决推动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要强化区域协同,针对痛点难点问题,加强与周边地区沟通协作,强化工作合力。要严格监管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静海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静海区十里长街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计划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精准性、引领性,强化与2035远景目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等政策文件的一致性、协同性。要细化任务目标,结合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认真梳理细化《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形成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十里长街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时序进度。要扎实推进落实,以十里长街城市更新项目为契机,高质高效做好项目方案设计、资金测算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标杆工程、廉洁工程,助力项目更好服务静海百姓、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