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栽树播绿 厚植生态优势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3/24 08:54:43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23日上午,静海区在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植树基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刘春雷,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等区领导与区直机关干部、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生态宜居新静海建设添绿增彩。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在植树现场,刘春雷、曲海富等区领导一到地头,就拿起铁锹与众人一起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压实……每道工序大家既分工协作又默契配合,做得认真仔细、干劲十足,活动现场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片片新绿扎根沃土,孕育着新的希望。一会儿功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百株白蜡树苗拔地而起,迎风挺立于林海,焕发勃勃生机。



近年来,静海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构建“东湖西林”大美生态格局作为打造绿色发展引领区的重要内容,聚焦“双碳”目标,加快实施成片林和生态廊道建设,保障全区32.2万亩林地面积不减少,19.1%的森林绿化率不降低,持续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静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生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