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12 09:00:01

5月10日,静海区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和体育赛事活动服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郭颖,副区长杨文胜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五一”期间全区文旅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分析,先后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局、台头镇、独流镇关于“五一”期间商贸文旅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围绕推动全区“农文旅商体”融合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文旅商体”不仅仅是区域文化软实力的体现,更是经济运行回暖向好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对社会效益的拉动巨大。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发展合力,切实与部门主责主业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营商环境打造相结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畅举办,助推全区抓项目、抓招商的质效提升。要瞄准问题焦点,进一步明晰自身文旅定位、明晰梳理各类资源、明晰保障供给路径,推动商贸文旅融合发展。要促进业态融合,打造“文旅+”格局,激活“文旅+农业”新业态,打造“文旅+商贸”新场景,释放“文旅+康养”新活力,搭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的高品质生活空间。全区广大文旅干部、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找准工作方向,提升业务本领,培育优良作风,努力成长为本领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旅“尖兵”,确保静海商贸文旅融合的实践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成效,在推动静海商贸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考”中再添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