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12 08:51:03

5月11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钢、韩凤敏、高文智、潘玉新、徐宗佩出席,副区长杨文胜、区人民法院院长赵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龙,区监察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政府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议案,因工作调动,决定免去杨阳的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事项。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服务作用,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力度,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深化产教结合,提升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打造职业教育静海品牌。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落实静海区“八五”普法规划和《天津市静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情况报告,指出,要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努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社会大普法格局。要突出宣传重点,推进基层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持续增强普法宣传的针对性。要加大以案普法、以案释法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我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落实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管理办法,带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精准科学治污,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执法精准性、科学性水平,积极推动联合执法、综合执法,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美丽静海。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方案的议案。


会前还进行了法律知识学习。由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天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