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13 08:57:24

5月12日下午,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刘春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参加。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区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巩固和拓展良好发展势头。要全力抓好“存量”,坚持把服务存量企业作为全区经济稳增长的有效手段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让企业专心发展壮大。要大力引入“增量”,在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上下真功夫,突出实干实绩,强化贴心服务,不断提升项目签约落地成功率。要用心用力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多措并举保交楼、稳民生。要加强经济运行统筹调度,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固牢政治忠诚。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打赢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把科教人才战略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加快协和留创园、大学科技园、生命健康谷等创新平台载体建设。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质量教育品牌,不断增强静海发展综合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