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压实主体责任 全面推进排查整治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17 08:21:16

5月1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后,静海区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就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出席并讲话。


曲海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精心组织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以工作实际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曲海富强调,要把开展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企业端、行业端和属地端的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久久为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要建立健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分级管控机制和隐患整治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要紧盯危化、燃气等高风险场所和重点领域,落实好属地监管和举报奖励机制,确保底数摸清、整改到位。要坚持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和“四铁六必”要求,强化铁腕执法,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水平。


会上,副区长赵春兴就开展专项行动作部署,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刘洪庆主持,副区长张永涛出席。


区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