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培训赋能 聚力提质 静海区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题研讨班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3/05/16 08:39:07

5月8日至12日,静海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专题研讨班。副区长张永涛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作辅导讲座。



区领导在辅导报告中,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就加强组织保障、提升服务发展等方面提出新要求。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安排部署,加快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升级版,努力在静海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培训在区委党校设主课堂、在18个乡镇设分课堂,分别邀请市委农办、市委党校、天津农学院专家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三农’发展用力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品牌战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辅导讲座,深刻阐述“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乡村振兴工作重点要点,剖析成功案例,总结发展经验。


期间,区农业农村委、区农村中心、区农业中心分管负责同志还围绕“静海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农村‘三资’管理”“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并邀请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驻台头镇北二堡村第一书记杨鸣义同志围绕“打好乡村治理‘组合拳’,汇聚乡村振兴新动能”作经验分享,组织学员赴首批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津南区小站镇迎新村开展现场教学,学习探索产业振兴之路。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和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1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驻村第一书记、75个经济薄弱村驻村第一书记和384个村党组织书记同步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