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静海政务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静海政务

静海区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仪式暨第二届运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4/04/10 08:51:11

4月8日,由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和旅游局、独流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静海区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仪式暨“花开静海 鸢舞古镇”静海区第二届运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独流镇春光家庭农场举行。区委副书记陈子舟宣布启动仪式开工、旅游节开幕。副区长张永涛,市农业农村委、市文旅局相关领导出席。副区长白冰冰致辞。



区领导在致辞中说,打造静海区乡村旅游示范片区,统筹文旅资源持续深化打造“一街一圈一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战略之举,必将促进全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支撑和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静海区作为全市传统农业和文化大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特别是依托特色资源禀赋,深化农文旅融合,打响“静享林田风光 海汇非遗美食”片区主题口号,策划举办露营节、西瓜节、风筝节、美食节、赏花游等活动,推动片区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静海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格局,进一步深挖融合之势、发展之机,全力做好载体建设、项目运营、游客服务等工作,以一域之为为全市农文旅融合发展“添砖加瓦”。




独流镇作为文化旅游业重点乡镇,秉承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发掘保护和传承发展力度,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精品线路,开发特色产品,培育旅游龙头,促进农文商体旅深化融合发展。今年被纳入全区乡村旅游示范片区规划,串联起“春光家庭农场--崇泰庄园--北二堡村”乡村旅游景观节点,并将天立醋厂展示项目、十一堡村改造提升和友好商街整体提升项目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精心打造“古韵”十足的全年性文旅节庆,激活文旅市场,扩大文旅消费,全力打造市级历史文化名镇、农文旅示范镇,满足游客们多样化的需求。



开幕式上,市农业农村委和市文旅局负责同志为风筝点睛,独流镇负责同志致欢迎词。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春光家庭农场美景。


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