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洁白梨花,惊艳了静海整个春天!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04/13 10:33:50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气温上升,静海区良王庄乡罗阁庄村千亩梨园的梨花进入盛花期,洁白的花朵簇拥枝头,不仅成为春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更为村民增收致富带来了活力。



走进位于良王庄乡罗阁庄村的天津市树奇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梨园,层层叠叠的梨花俏立枝头,竞相绽放。微风拂过,密密匝匝的梨花如白云轻飘,如雪花漫洒,置身于洁白的花海中,淡淡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梨园深处,果农们正忙着为梨树“疏”妆打扮。合作社负责人王洪艳告诉记者,当前正是梨树管理的黄金时节,把梨树多余的花疏掉,树木可以集中营养供给留下的花果,提高坐果率,提升梨果的品质。“眼下,梨园里的梨树长势喜人,雪花、鸭梨等几个品种均达盛果期,今年预计平均亩产可达5000公斤,从7月中旬开始陆续成熟上市。”


为了提高梨果的产量和品质,果农们还将适当增施营养肥料,补充梨树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同时改良土壤结构,增加土壤的养分缓冲和保水能力。


结合市场行情,今年,合作社进一步优化梨树品种结构,成功嫁接30余亩优新品种佛见喜等,拓宽增收渠道。同时,建立100平方米保鲜冷库,可以存放近8万公斤梨果,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春可赏花,夏可摘果,罗阁庄村农民依靠梨园经济,形成乡村旅游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