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创文进行时丨爱了!村庄“颜值”不断刷新,生活在这里也太幸福了吧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2/04/28 18:30:00

“快来,我带你们来参观我们村的好景色!”


刚走进静海区西翟庄镇吕家沟村,正在遛弯的村民杨丙华看到记者的到来,热情主动地带领记者参观村庄。


走在平坦的柏油路上,道路两旁的海棠花鲜艳动人,错落有致的屋舍,干净整洁的街道,一派美丽的新农村景色尽收眼底。


在一处房屋前,村委们和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建筑垃圾,带头的正是吕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李明正。


“2022年以来,村内全部接通了上下水和燃气,村民们纷纷搞起了‘精装修’,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建筑垃圾的处理。如果村民自己处置就会出现乱倒现象,于是我们村‘两委’主动承担起垃圾清运工作,这样不但方便群众,也避免了污染环境。”李明正告诉记者。


吕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丽霞介绍,自美丽乡村建设开展以来,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通过走村入户宣传环保知识、带领村民一起种花种树等一系列措施,村民自觉养成环保意识。


如今,从前的顽固垃圾堆变成了绿化带,臭坑塘变成了拍照打卡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背后,是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


2019年以来,吕家沟村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内修缮长1.8公里宽6米的柏油路,胡同里巷全部铺设面包砖。为了提升村庄的整体形象,2020年3月吕家沟村在道路两旁栽种了2000株海棠树。


韩丽霞说:“我们将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让村内环境从好到更好,提升全体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