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乡村振兴

您所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 乡村振兴

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 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入选
文章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更新时间:2023/01/15 09:05:00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布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部署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有关事项。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吕官屯村示范展示点入选。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了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


通知提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村晚”编排创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生动鲜活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惠民工作,活动实施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村晚”活动线上线下有序开展;创新“村晚”形式,彰显区域特色,积极参与小年接力展播等全国活动;做好直录播工作,向基层群众推送“村晚”观看指南,组织引导群众线上线下观看“村晚”,制作“村晚”短视频,参与短视频平台“我的村晚我的年”话题,扩大活动覆盖面,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协调发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推介“村晚”相关活动;在活动实施过程中注意收集、整理相关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统计“村晚”活动场次、参与人次等信息,总结2023年“村晚”活动的新趋势、新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