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静海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责任 补齐短板 消除隐患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7/15 16:37:44

7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静海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安全领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出席并讲话。


金汇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一丝麻痹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实现由被动到主动、口头到行动、形式到实效、个人重视到全员重视的转变,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可防、可管可治。


金汇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安全短板,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各乡镇、园区和企业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落实“四铁六必”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查找在隐患摸排、问题整改、执法监管、培训宣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根钢钎插到底,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推动重点工贸行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狠抓各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用“带电长牙”的执法严查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从监管者到企业经营管理者到一线班组全体员工,得到层层落实,让安全隐患无地遁形,努力为全区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就落实好全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会上,区应急局、住建委、城管委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汇报。


副区长杨文胜、张永涛出席。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