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静海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7/21 15:22:34

7月20日下午,静海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动员各方力量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出席并讲话。

金汇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燃气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查找自身工作短板,真正把燃气安全摆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做到警钟长鸣、监管加力,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把燃气安全抓实抓到位。

金汇江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较真碰硬,聚焦重点任务,突出轻重缓急,建立行之有效的整改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整治燃气供气设施、企业安全管理、各类用户用气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铁面执法、立整立改。要加大技防投入,加快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提升安全监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拧紧燃气使用“安全阀”。要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职责,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燃气行业监管,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要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安全用气宣传教育,让全体居民更加了解燃气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用气习惯,构建全民安全用气的宣教氛围。

区委常委、副区长曲海富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副区长杨阳就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进行再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和6家燃气企业、3家液化气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各村街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会后,由区相关部门联合静海镇深入城区部分餐饮商户,对燃气安全设施是否完备、隐患整改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