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务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区政府 > 领导之窗 > 政务活动

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天津主会场活动在静启动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2/08/14 16:18:24

8月14日上午,“中国银行杯”2022年天津百万市民健步大会(静海站)暨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天津主会场活动,在风光旖旎的静海团泊湖畔启动。


启动仪式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为静海区颁发天津市“行走大运河”健步走活动突出贡献奖,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市文旅局、市发改委、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负责同志共同为活动启动鸣笛。


刘春雷在致辞时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喜迎二十大·健步向未来”活动为契机,锚定打造“健康生活示范区”目标定位,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克敏在致辞时说,天津市民健步走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喜爱,通过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推广普及,将进一步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生活方式,以全民健身引领全民健康,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加油助力。



本次健步走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沿团泊湖西堤行进全程5公里的赛程,参加人员涵盖老中青少各年龄阶段。活动当天,一场不期而至的秋雨,给大家带来一份凉爽和惬意。随着清脆的鸣笛声响起,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气势昂扬,迈开矫健步伐阔步前进,行进中大家既奋勇争先又相互加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精神风貌。




区领导杨坡、郭颖出席活动,副区长杨文胜主持启动仪式。各乡镇、街道、部门和中国银行静海支行的500余名热爱健身运动的干部群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