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1/12/27 09:27:01

12月23日,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用法治护航一流营商环境,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工作,用法治夯实社会治理根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面推进法治静海建设。


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城市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林河湖田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严格审批管理制度,全面构建区、镇、村三级林长责任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和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强化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加快推动制造业升级,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抓好招商引资,推动投资稳步增长;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


会议播放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就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中。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督促重点单位和重大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静海区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报告》《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