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1/12/29 11:38:38


12月27日下午,静海区区长金汇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领导检查西青区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防指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确保重点人员排查到位、流调到位、管控到位,全力以赴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汲取经验教训,抓实抓细各方面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堵塞工作短板漏洞。要聚焦重点任务,构建免疫屏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更好更优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力保障。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会议指出,要压实整改责任,坚持“谁牵头、谁组织、谁推动”原则,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推动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跟踪问效和执纪问效,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建议提案基本情况及办理步骤安排。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建议提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民生关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务实管用的办理举措,确保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要畅通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的“绿色通道”,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推动依法行政、依法司法、依法办事、依法履职。


会议还审议了部分十四五专项规划,研究部署了信访维稳等其他事项。


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园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