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9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七
政府会议

您所在的位置: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静海区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 静海融媒 更新时间:2022/11/25 17:06:19


11月22日,静海区区长曲海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专题授课。会议审议了《静海区“十四五”时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在专题授课时,曲海富从“什么是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为什么要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当前我区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阐释。要求区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提升法治修为和法治思维,紧紧围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作决策、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水平,高标准推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全面履行好政府的法定职能。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关于《静海区“十四五”时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责任导向,围绕实施方案各项部署,让巡查“长牙”“带电”,做到标本兼治、久久为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厕所革命、污水治理、“五边”整治等重点工作,明确目标、细化措施,高标准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奖勤罚懒、鞭打慢牛,按照人居环境“十条硬措施”要求,强化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农村环境大清整中来,形成社会共治共建美好家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